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工信部:今年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2月5日发布钢铁行业运行情况。2014年全国粗钢产量8.2亿吨,同比增长0.9%,增幅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国内粗钢表观消费7.4亿吨,同比下降4%。中国粗钢产量占全球比重为49.4%,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工信部表示,2015年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引导中国铁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工信部计划在2015年推进钢铁行业两化融合,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支持大型钢铁企业自有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开放平台转化,推动汽车板、造船板等个性化订单加工配送。

目前钢铁行业仍处转型“阵痛期”。重点统计钢铁企业2014年实现利税1091亿元,增长12.2%;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304亿元,增长40.4%。但行业销售利润率只有0.9%,仍处于工业行业最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受银行系统严控产能过剩行业和钢贸企业信贷规模影响,银行提高了钢铁行业贷款利率,2014年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财务费用共计938.3亿元,同比增长20.6%,是企业实现利润的3倍多。部分银行对企业采取了大额抽贷、压贷,已有钢铁企业因此出现停产甚至破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