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提高耐磨锤头的硬度有利于耐磨性的提高

   导读;耐磨锤头的硬度是影响其耐磨性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要求耐磨锤头的硬度高于磨料硬度的0.8倍以上,以获得较好的耐磨性。需特别说明的是,此硬度是指耐磨锤头工作面在磨损后的硬度,而非磨损前的初始硬度。

    耐磨锤头当金属的最高硬度Hu超过0.8Ha(Ha为磨料的硬度〉时,金属表面开始变得有可能使磨料尖角变钝,因而材料对磨料的磨损变成“软”磨料磨损,其相对耐磨性b就开始超过材料在硬磨料上测定的数值β。试验参数,诸如磨料性质、颗粒粗细、试样尺寸、载荷大小等对β值几乎没有影响,而在软磨料上测定的b值则决定于相对硬度Hu/Ha,并且对颗粒的粗细,特别是颗粒的破碎特别敏感,颗粒很细小时,b值可能变得很大;而颗粒很粗大时,颗粒在试验中易发生破碎,则耐磨性随相对硬度Hu/ Ha的增大而升高的速度就要慢些。

   但是耐磨锤头的硬度并非越高越好,某些工况下,过髙的硬度易致显微裂纹的萌生。对显微切削机制的磨料磨损而言,提高耐磨锤头的硬度有利于耐磨性的提高。对疲劳剥落机制的磨料磨损而言,耐磨锤头较高的硬度与良好的塑性和韧性配合,特别是与好的断裂韧度、低的裂纹扩展速率以及高的冲击疲劳抗力相配合,有利于耐磨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