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圆锥破碎机动锥衬板易破裂,更换频繁,生产成本剧增!

     导读;圆锥破破碎机在破碎的过程中,定锥衬板及定锥体固定不动,动锥衬板及动锥体既有慢速旋转运动,因为偏心套有偏心距,又随偏心套有横向冲程运动,大块状的物料在动锥的旋转和横向冲程运动过程中得到破碎,因此动锥衬板磨损比较快。

     破碎现场一般环境恶劣,灰尘大,如果皮带操作工监管不到位、永磁除铁器除铁效果不是很好,破碎时破碎腔经常过铁,再加上动锥衬板安装时存在填料填充强度不够、切割环焊接不牢固、锁紧螺丝没紧固到位、衬板安装不正等缺陷因素,到会导致动锥衬板使用过程中极易破裂失效。

     动锥衬板失效原因分析

     在圆锥破碎机破碎物料的过程中,动锥衬板既做慢速旋转运动,同时又做横向冲程运动,作用在衬板上的破碎负荷比较大,既有周向负荷、又有径向负荷。因此,衬板安装或破碎过程中存在下述缺陷时,易造成动锥衬板的破裂失效。

    (1)衬板安装时没有调平调正,偏向一侧,破碎时衬板负荷周围不均匀,易破裂失效。

    (2)衬板安装时填料成分没有充分混合搅拌均匀,充填强度偏低,破碎时衬板易破裂失效。

    (3)衬板安装时填料凝固时间不够,一般要求约16小时,若凝固时间达不到规定时间,填料还没完全凝固,强度偏低,开车破碎时衬板易破裂失效。

    (4)衬板安装时锁紧螺丝紧固不到位,紧固强度不够,破碎过程中衬板松动易破裂失效。

    (5)衬板安装时上面的压紧切割环没有焊接牢固,或破碎过程中焊缝磨损开焊,衬板松动易破裂失效。

    (6)破碎过程中破碎腔经常进入铁块,铁块硬度比较大,破碎负荷激烈变化增大,超过衬板的额定破碎负荷时,衬板易破裂失效。

     衬板破裂预防措施

     根据上述原因分析,动锥衬板失效的原因主要是安装缺陷导致衬板在破碎过程中很短时间内就破裂,或者破碎过程中破碎腔经常进入铁块而导致衬板破裂。因此,根据上述分析列举的缺陷采取下面相应的处理措施。

    (1)衬板安装时调平调正,使破碎时衬板周围负荷平衡均匀。

    (2)衬板安装时填料成分充分混合搅拌均匀,使充填凝固后强度较高。

    (3)衬板安装时填料凝固时间一般要求约16小时,使填料完全凝固,保证足够的强度才能破碎;

    (4)衬板安装时锁紧螺丝紧固到位,紧固强度足够,破碎过程中衬板不易松动。

    (5)衬板安装时上面的压紧切割环与衬板焊接牢固,破碎过程中每月检查1次焊缝是否开焊,若开焊重新焊接牢固。

    (6)破碎过程中为防止破碎腔经常进入铁块,在给料皮带头部安装合理的除铁器,除去进入破碎腔的铁块,使破碎过程中衬板上的符合平衡均匀。

     合理安装衬板,给料皮带输送机头部安装除铁器,保证动锥衬板周围负荷均匀,操作人员定期检查、认真观察设备运行情况,优化各方面性能,提高圆锥破碎机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