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球磨机衬板磨损的应对措施

导读;为了应对球磨机衬板磨损等问题,需要分析衬板磨损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措施。例如,合理的选择钢球和衬板、控制好球磨机的运行状态、采用新材料衬板等,从而减少运行当中不必要的损耗。红苹果提出以下几点;

1. 合理的选择钢球和衬板

合理的选择钢球和衬板是降低衬板磨损的重要途径。因此相关工作人员需要从刚球的大小、数量,球磨机衬板与钢球之间的硬度比值入手,从根本上降低球磨机运行过程中衬板的损耗。

一般来说,球磨机衬板与钢球的硬度比要控制在1:0.8左右,其次需要控制球磨机内矿粉与钢球的比例,一般来说,矿粉是刚球的两倍左右,一旦这个比例失调,很容易造成球磨机低负荷运行,从而导致钢球直接冲击衬板,引起衬板的断裂。

相关工作人员还需要控制好衬板的材质与刚球的硬度,这两个方面都需要按照规定,并做好钢球与衬板的合理搭配,例如钢球的硬度如果为HRC37,那么衬板的硬度应该为HRC43,根据衬板的材质与硬度,合理的选择衬板热处理工艺。

2. 采用新材料衬板

随着技术的进步,新材料衬板也开始应用于球磨机中,例如用橡胶与硬质合金钢组成的复合衬板,就比较理想的解决了衬板的韧性与刚度的矛盾,减少了衬板在运行过程中受到的冲击力。相比普通衬板,复合衬板的耐热性与强度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尤其在使用寿命方面,复合衬板是传统衬板的两倍作用,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此外,复合衬板的工作噪音小、重量轻,易于推广,但缺乏实践,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应对衬板老化与衬板磨损等问题上,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 控制好球磨机的运行状态

控制好球磨机的运行状态也是应对衬板磨损的重要举措,当球磨机呈现低负荷运行时,需要及时调整球磨机的进矿量,从而提高矿的可磨性系数。

在衬板的安装环节,需要对不吻合的部件进行挖补处理,从而使衬板充分的融入球磨机的工作体系之中,相关工作人员在衬板安装之后,要进行反复的调试,并进行详细的记录,保证球磨机内固定螺栓具有一定的预紧力,以防在球磨机作业当中螺栓松动。

此外,还需要及时的更换衬板。一般来说,只要操作得当,需要12个月更换一次衬板,做好充分的检查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调整衬板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衬板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