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高锰钢衬板的过滤处理

导读;高锰钢适用于衬板等破碎材质,使用已有百年的历史。为了提高高锰钢衬板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可调整锰碳比、添加合金元素、改善热处理工艺等。
但许多工厂的原材料来源不固定、质量参差不齐、锈蚀严重、油污泥沙污染严重。为了净化钢液使用泡沫陶瓷对衬板进行过滤处理,可提高衬板的力学性能能和耐磨性。衬板经过过滤处理后密度平均提高了0.53%,冲击韧度提高39.5%,耐磨性能平均提高了1.04倍。
另外,衬板试样经过时效处理的冲击韧度高于未时效处理的,而磨耗小于未时效处理的,这是因为时效处理细化晶粒所致。所谓时效处理就是衬板在水韧处理之前,在经过高温长时间保温处理后在进行水韧处理。衬板的常规铸态组织为奥氏体碳化物,而在高温加热七小时后,沿晶界和晶粒内部会析出大量针状碳化物,加热十一小时后,组织变成珠光体加碳化物,它完全不同于奥氏体加碳化物的铸态组织,这一组织在随后的水韧处理时,珠光体将转变成奥氏体。由于有相变发生,晶粒将被细化。因此,其冲击韧度和耐磨性能明显提高。衬板经过铁矿选矿厂试用,较原衬板使用提高了0.6~0.7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