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工业增长动力正加速转换

      导读;国家统计局1月27日发布了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715.3亿元,比上年增长3.3%;实现主营活动利润60471.7亿元,比上年增长1.6%。


      2014年以来,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利润增速呈现“先升后降”的走势。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507.3亿元,同比下降8%,降幅比11月扩大3.8个百分点。2014年全年工业利润增速也降至3.3%,比上年增速放缓8.9个百分点。


      “尽管下半年以来工业利润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但从全年来看,我国工业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说,2014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91%,表明工业企业的盈利状况保持基本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利润增速放缓,在工业企业内部的利润增长动力已发生变化。2014年,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6245.7亿元,比上年下降23%;原材料行业下降1.4%,而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增长5%。这表明,当前我国利润增长动力正在加快由投资驱动转向消费拉动。


     此外,我国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12.4%,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5.5%,增速比全部制造业分别高5.9个和9个百分点,也进一步表明工业经济正在加速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了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