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修复复合式破碎机的锤头的两种主要方法

 

导读;当复合式破碎机在生产的过程中锤头就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但是锤头也是一个易损件,当锤头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来对他进行修复呢,现在我们以复合式破碎机为例,为您介绍一下:

       锤头所受冲击力为轻至中等时,可以用高铬合金铸铁堆焊进行“预硬化”,待堆焊层磨去后高锰钢锤头表面已硬化,从而提高耐磨性。从经济角度考虑,我们采用了此种堆焊方式,用高铬铸铁耐磨焊条堆焊,该焊条具有高硬度硬质相、无冲击时耐磨性优良的特点。但在实际使用中,堆焊层却迅速脱落,不适于该破碎机的工况。

       后来又采用辊压机辊子硬层堆焊专用耐磨焊条,在严格的专业指导及焊接操作下,也仅使用6d,堆焊层就全部消失。分析失败的原因就在于堆焊合金虽然耐磨性良好,但质地脆、不耐冲击。

       最终选择了原厂破碎机锤头配用的堆焊焊条JHY-1C,其为弥撒硬化奥氏体基硬质合金堆焊焊条,有良好的韧性、抗裂性,因而抗冲击,同时有很高的耐磨性。

      堆焊方法如下:

1. 焊前准备工作:一次堆焊810个锤头,堆焊处严格清除氧化皮、油、锈和污渍等。焊前用显影探伤液检查锤体上有无裂纹。母体裂纹需用角磨机磨出坡口,用JHY-1A焊条补焊好后再行堆焊。

2. 堆焊过渡层:为增大JHY-1C焊条的牢固度,先用JHY-1A焊条焊一层过渡层,焊机电流l20130A(最好用直流焊机)810个锤头逐个焊接,不要连续施焊,要冷焊,不烫手。一般焊两层,距离堆焊层终了尺寸10mm,如锤头母体磨损较多,可视情况多焊几层。多层堆焊时,层间应清除焊渣,层间温度不应过高,防止过热造成热影响区脆化。用JHY-1A焊接时尽可能采用小线能量,并采用短弧、跳焊、短段焊接、断续焊等工艺措施。每焊一道焊缝,趁热时用手锤敲打,消除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