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反击式破碎机性能越来越差?试试从这几方面入手

     导读;反击式破碎机利用冲击作用对物料进行破碎,它破碎比大、破碎效率高,因此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轻工、化工和电力等工业部门。反击式破碎机参数较多,各变量之间相互联系和相互制约,共同影响机器的性能,因此,掌握这些规律,优化参数和结构,充分发挥其特点和功能,对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反击破结构

     1转子直径和长度

     反击式破碎机转子直径的大小一般与入料块尺寸有关。物料破碎时,需要有足够大的冲击能量。也就是需要转子直径有一定的尺寸才行。转子直径过小,冲击能量不够,无法破碎物料;转子直径过大,则消耗的能量大,对节约能源不利。

     转子直径与料块粒度的关系可按以下经验公式确定:

     D=(2~4)d,式中D是转子的直径,mm;d是最大给料块尺寸,mm。

     小型破碎机应取较大值;大型破碎机应取较小值。

     转子长度主要根据破碎机生产能力的大小而定。转子的长度L与直径D之比,一般为0.5~1.2。L/D值较小时,机体结构平稳性较差,这种机器只能用于物料硬度小。处理能力不高的单转子反击式破碎机,但L/D值太大,机体刚性会变差。

     2板锤数目

     板锤数目越多,转子每转的打击次数越多,破碎效果越好,但太多会使制造复杂和消耗的材料多。一般板锤数目根据转子的直径确定。

当转子直径较小时,板锤数目就少。通常转子直径小于1m时,可装设3个板锤;转子直径为1m~1.5m时,可装设4~6个板锤;转子直径为1.5m~2m时。可装设6~10个板锤。物料硬、粉碎比大时,板锤数可多些。

     3给料导板倾角

     反击式破碎机物料是沿导板进入破碎腔的,因此导板倾角β就是一个重要参数。β角越小,物料沿导板下滑的速度越慢,物料能够充分地破碎,得到产品质量好。

     但倾角β太小会影响生产率,甚至产生堆料现象;倾角越大,物料沿导板下滑的速度越快,对提高破碎效率有利,但太大物料得不到充分的破碎,影响产品质量。此外,倾角大,破碎机高度要增加。倾角一般在45~60°之间,在其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以取倾角小值为宜。

     选择导板倾角还应考虑物料滑出导板与板锤相遇的关系。若物料滑出导板(离开卸载点)而板锤尚未来到(板锤滞后现象),及物料尚未滑出导板而板锤刚好到位,又未与物料相遇(板锤超前现象),破碎效果都不好。最好是物料滑出导板后同时与板锤相遇,此时破碎效果最好。

     4导板卸载点

     导板卸载点位置以导板卸载点置转子中心连线与过转子中心的水平线之间的夹角a描述。a角小,破碎机高度相对低一些,能降低机高和减轻机重,对于移动式破碎机,降低高度是很有益。

     此外,a角小还可增加破碎腔圆弧长度。但a过小,反击力度不够。造成物料的粒度达不到工艺要求,且物料过大易引起机体内物料堵。所以,应合理确定a值,在其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a应小些为好,一般以a≤30°比较合适。

     5反击板的悬挂位置

     反击板悬挂位置的参数比较多,它们对破碎机的性能影响也最大(以二段反击板的第一级反击板悬挂位置为例)。

     第一级反击板悬挂位置参数有x、y、δ、θ和△。如图所示。

     反击破碎机结构尺寸

x、y为第一级第一段反击板起点的位置。x、y过大,物料运行的距离长,物料撞击板面的速度和动量因阻力而下降,破碎效果不好;x、y过小。物料加速时间短,未达到最大速度和动量就撞击板面,不利于破碎。

      因此,应根据破碎机转子直径D、给料导板倾角β、打击角α合理选择菇x、y。一般x=(0.15-0.35)D,y=(0.70~1.20)D。α、β值大者取相对大值;α、β值小者取相对小值;破碎粒度大、硬度大者取大值。

     δ是板锤外圆切线与反击板垂线之间的夹角,即物料撞击反击板的运动方向与反击板垂线之间的夹角。根据碰撞理论,当物料沿反击板表面垂线与反击板碰撞,即正撞时力量最大,这样破碎效果较好,衬板磨损又少,故应δ=0°。

     要保证转子运动到不同位置时物料与反击板都垂直冲撞,反击板曲线应该是一条渐开线,但渐开线难以制造,故反击板常以折线和弧线两种形式代替。所以,对于非渐开线反击板,为了使在不同位置时的撞击都能为正撞,一般δ=1~2°。

     6转子的转速

     转子的转速是反击式破碎机重要的工作参数之一。它对破碎机的生产能力、产品粒度和破碎比的大小起着决定性作用。

     试验表明,随着转子转速的提高,其生产能力和破碎比都显著增加,产品粒度朝着细的方向变化。但是随着转子速度的增加、功率消耗也增加,板锤磨损也加快,对机器的制造精度的要求也随之提高。

     粗碎时常取转子圆周线速度v=15m/s~40m/s,细碎时取        v=40m/s~80m/s。确定了转子的圆周线速度后,则转子的速度为v=60x1000v/(πD)

     式中n是转子的转速,r/min;D是转子的直径,mm。

     7生产率

     反击式破碎机的生产率与转子的转速和几何参数有关。

     在反击式破碎机各参数中,反击板的悬挂位置对破碎机的性能影响最大。在设备选型后,其他参数就已确定,只有反击板的悬挂参数是可调,生产中应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对其进行调整,把机器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

     转子不平衡和反击板锤磨损严重是反击破碎机常见的弊病,选择合适的板锤材料和结构,进行必要平衡及平衡校正,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设备运行中,正确操作和维护设备,随时关注转子的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也是提高反击破碎机性能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