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圆锥破碗形瓦轴承座松动、偏移、摆动怎么办?

导读;圆锥破是当前矿山破碎行业的主流设备之一,在生产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问题,碗形瓦轴承座松动、偏移、摆动便是常见的问题类型。故障无大小,一旦产生松动,不仅容易损坏备件,造成设备事故,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原因:碗形瓦轴承座松动、偏移、摆动的原因

  1、碗形瓦轴承座安装在底座上,碗形轴承座应与底座配合紧密,并用塞尺检查水平接触面的紧密情况,如间隙达不到装配要求则会出现上述情况。

  2、破碎机过铁或进料不符合设备性能要求,即如破碎机过铁超过排矿口粒度、进料粒度过大或料量过大,会造成破碎机长时间振动,进而引起碗形轴承座与底座磨损,达不到装配要求则会出现上述情况。

  3、碗形轴承座与底座装配设计不合理,碗形瓦轴承座安装到底座要求是紧配合,由于现场安装,备件尺寸较大,不具备过盈装配条件,只是设计一个轴销作为限位,在破碎机过铁超过排矿口粒度、进料粒度过大或料量过大造成破碎机振动的情况下,其很难起到限位作用。

  影响:碗形瓦轴承与底座松动、偏移、摆动的影响

  1、造成动锥飞车飞车会增加动锥的摆动幅度(如果排矿口调整不合适),导致固定衬板与活动衬板相碰撞,轻则卡死、重则造成衬板碰裂。

  2、装配尺寸变化,运行不稳定碗形瓦轴承座与底座出现松动后,将导致动锥球形面与碗形瓦达不到装配要求,动锥与偏心轴装配间隙变化,水平轴瓦与碗形瓦烧坏等设备事故。

  3、检修质量无法保障

  由于碗形瓦轴承座与底座装配间隙达不到装配要求,若不及时将其固定牢固,会影响设备的检修结果,特别是在处理圆锥破 “飞车”问题时。圆锥破检修过后试车2小时完全符合运行要求,但若带料试车还会出现“飞车”现象。只要产生振动就可能出现“飞车”现象,进而还会引发其他故障或事故。

  4、增加维修成本由于该种设计装配形式不牢靠,会经常出现设备故障或事故,无形中增加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和维修成本。

红苹果机械系列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

  红苹果机械系列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是在近三十年的破碎机研发经验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先进技术,经过几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推出的新一代高效液压圆锥破碎机。在传统多缸液压圆锥破主轴固定、偏心套绕主轴旋转结构和层压破碎原理的基础上,HPT系列对设备结构进行了突破性的优化,显著提升了设备的使用性能和破碎能力。配套设计的液压润滑系统,保证设备可靠运转的同时,操作控制更智能更人性化。

  1、PLC集成控制系统,操作更简单

  我们采用先进的PLC电气系统,该系统可连续检测破碎机并提供告警,显示各种运行参数,操作员可以实时了解破碎机运行情况。该系统不仅简化了生产线操作,节省人力成本,还降低操作风险,生产线的安全性能更高。

  2、采用螺旋伞齿轮,更平稳,更安静

  相对于传统圆锥破碎机采用的直齿伞齿轮,世邦工业引入的螺旋伞齿轮传动效率更高,传动更加稳定。由于该齿轮设计圆弧重叠系数大,承载能力更高,传动性能更平稳,噪音更小,工作更可靠,且耐磨损,寿命长。

  3、增设接触式球面浮动密封,

  保证润滑油更清洁,设备运行更稳定

  HP系列圆锥破在正压防尘和U-T型密封基础上增加接触式球面浮动密封,更有利于保证润滑油清洁度,降低灰尘或其他小颗粒进入破碎机的风险。而且全接触式浮动密封装置提供摩擦力,设备空转时能限制动锥自转转速,增加设备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