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高锰钢在加工中选用什么样刀具?几种刀具在加工中特性

    导读;高锰钢加工用立方氮化硼(CBN)材料比较好。

    一、高锰钢的切削加工性能。

    1,加工硬化严重:高锰钢在切削过程中,由于塑性变形大,奥氏体组织转变为细晶粒的马氏体组织,从而产生严重的硬化现象。加工前硬度一般为HB200~220,加工后表面硬度可达HB450~550,硬化层深度0.1~0.3 mm,其硬化程度和深度要比45号钢高几倍。严重的加工硬化使切削力增大,加剧了刀具磨损,也容易造成刀具崩刃而损坏。

    2,切削温度高:由于切削功率大,产生的热量多,而高锰钢的导热系数比不锈钢还低,只有中碳钢的1/4,所以切削区温度很高。当切削速度Vc

    二、切削高锰钢时各种刀具材料的特点高锰钢属难加工材料,对刀具材料要求较高。一般来说,要求具材料红硬性高、耐磨性好,有较高的强度、韧性和导热系数。

    1,高速钢是一种高合金工具钢.能承受切削温度500~600C,目前加工高锰钢基本不能胜任,一般用于制作非标钻头使用。

    2,硬质合金刀具加工高锰钢时,一般用于小型零件的加工(大型高锰钢零件选用非金属粘合剂的CBN刀具牌号更合适),据统计,当高锰钢零件单件加工时长小于5min时,可选用硬质合金刀具,粗加工可采用抗冲击韧性较好的YG系列牌号,精加工选用YW系列。

    3,陶瓷材料的特点:硬度高(91~94HRA),耐磨性好,耐热性高(>1200),允许用较高的切削速度,但脆性大,切削时容易崩刀。

    4,立方氮化硼(CBN)材料的特点:硬度高(7300~9000HV),耐热性高(1300~1500度),耐磨性好,化学稳定性高于金刚石,与铁族金属的亲和力小,切削性能好,一般脆性较大,此时可以选择抗冲击韧性优异的CBN刀具牌号,譬如高锰钢磨辊和高锰钢轧臼壁(破碎机圆锥)零件加工用的BN-K1或BN-S20两种牌号;由于此类非金属粘合剂CBN刀具的韧性和耐磨性的优异,使得可以胜任高锰钢的粗加工和精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