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高锰钢衬板和高铬衬板如何选?

    导读; 国内外最常用的衬板材料是高锰钢。球磨机在运转过程中,高锰钢衬板受到磨球和被磨物料的冲击,表面发生加工硬化,表层硬度提高,从而获得较好的抗磨能力,高锰钢还有良好的韧性,受到较大的冲击而不致发生断裂,这是它作为球磨机衬板得到广泛应用的原因。

   高锰钢衬板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磨球和物料的冲击常常不能使衬板充分加工硬化,其抗磨潜力得不到有效发挥。另外,因其屈服强度较低,容易在冲击、碾压作用下变形。有些衬板使用一定时间后,因过度变形而难于拆卸,有些箅子板箅孔尺寸因变形而减小,过度限制物料的通过量,以致影响球磨机产量。

   多年来,国内外有关人员对球磨机衬板材料进行了广泛研究,选用了高铬衬板来进行替代。高铬衬板具有更好的耐磨性和韧性,不但寿命长,质量较稳定,而且能避免在重冲击载荷作用下突然断裂失效。在中、小型球磨机中高铬铸铁衬板寿命一般为高锰钢衬板寿命的1~2倍,而在大型球磨机中,两者使用期限之比约为1.5~2.5。高铬衬板最长的使用寿命已达6年之久,而高锰钢衬板使用2~3年即被磨穿。对于小型磨球机,或者中大型磨球机而磨球尺寸较小,或者使用了较大的磨球,就需改用韧性好的材料,如耐磨合金铸钢,以免衬板断裂而早起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