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球磨机衬板磨损原因分析

导读;当设备低负荷运行时,钢球就会直接冲击衬板,从而造成衬板的严重磨损,甚至发生断裂。相关工作人员需要重视以下问题,保证球磨机的正常运行。

1. 衬板与钢球之间产生磨损

球磨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筒体转动,并按照作业的实际需要,将钢球提升到一定的高度后以抛物线下落,冲击筒内的物料,从而使物料和衬板充分摩擦。因此在连续的工作下,钢球与衬板会出现严重的磨损现象,这与物料的硬度有着直接的联系。

除此之外,衬板的磨损现象还与钢球的耐磨性有关,在钢球滑动之中,会增加衬板与钢球的摩擦力,并且摩擦力随着钢球的硬度增大而增大,不仅会导致衬板的损坏,还极有可能引起安全事故,造成设备损坏甚至威胁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同时,衬板的磨损情况与钢球的数量也有着直接关系,球磨机中的钢球越多,衬板的损耗程度也就越高,因此需要注意钢球数量与作业效率之间的辩证关系,否则会造成衬板的断裂,影响磨粉工作的连续性。

此外,在实际的应用中发现,钢球的大小和提升的高度也会对衬板产生差异的影响,钢球的直径越大,被提升的高度越大,初速度就越大,钢球在翻滚之中产生的冲击力越大,因此相比直径较小的钢球,越大的钢球造成的磨损越严重。

相关工作人员需要做好钢球数量、大小的合理搭配,平衡好效率与安全性之间的关系,避免衬板断裂、漏浆的情况发生。

2. 衬板的材质、热处理工艺不合理

衬板的材质及热处理工艺直接决定衬板的机械性能,会对衬板的磨损情况产生重要影响;如果衬板材质选择不当,热处理工艺不合理,会大幅度降低衬板的抗疲劳强度和使用寿命,就无法满足球磨机磨粉作业的要求,甚至出现塑变起鼓等问题。

对衬板进行热处理,是降低球磨机衬板磨损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根据衬板的材质,选择合适的热处理工艺。然而在实际的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缺乏对衬板材质的认识,从而热处理的工作中,对衬板的加工不足,不仅没有起到强化的作用,反而使衬板的强度更低,在受到钢球、物料的撞击时,就会出现塑性变形的现象。

热处理工艺不合理,还会影响衬板的屈服强度,使球磨机螺栓在巨大的剪切力的作用下,发生断裂的现象。

3. 球磨机运行的影响

一旦球磨机处于不正常的运行状态,也会给衬板的使用带来不良的影响。一般来说,球磨机中的钢球与物料是混合在一起的,因此当钢球以抛物线的状态冲击衬板使,物料会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逐渐的将物料磨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