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双金属复合耐磨钢板的耐磨性评判

主要材质: 双金属复合耐磨钢板

产品介绍

:评价耐磨钢板的耐磨性比较复杂,目前比较同行的做法是测试耐磨层表面硬度,并认为表面硬度越高耐磨性越好。表面硬度值的标识也不一致,有用洛氏硬度表示的(HRC),也有用维氏硬度表示的(HV),还有英布氏硬度表示的(HB),比较混乱,容易给用户造成错觉,混淆视听,建议有关部门及早制定双金属复合耐磨钢板国家标准,统一标识。硬度是金属材料抵抗硬的物体压限表面的能力。硬度可以部分反映金属材料耐磨钢板的耐磨性,但完全按硬度来标示金属材料的耐磨性是不科学的,是片面的,无法全面的反映耐磨层的耐磨性,本文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综合分析、评价双金属复合耐磨钢板的耐磨性:

1 宏观洛氏(HRC)硬度值; 

2 金相组织:金相分析可以清楚的显示碳化物的类型、数量、形状、尺寸大小、分布情况:同时也可以分析基本的类型组成。是分析、评价耐磨性的重要依据。

3 显微硬度(HV)测试基体和碳化物的显微硬度值; 

4 磨损试验机测试磨损量;模仿实际工况进行磨损试验,测试失重量或相对耐磨性。

通过以上4个方面的测试分析、综合评定,基本可以评判耐磨板耐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