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破碎机转子寿命的影响因素

    导读;锤式破碎机在矿山、治金、建筑等行业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破碎机转子作为锤式破碎机的主要耐磨件之一也关系着机器的使用寿命,若转子磨损地相当严重又由于人工的疏忽没有及时地更换,造成机器的停产,给厂家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影响着破碎机转子的使用寿命呢?张家口红苹果机械技术人员来告诉您:

  一、转子轴承的型号选择

  由于锤式破碎机长期在工作在恶劣条件下,这样会加剧转子轴承的磨损。转子轴承不仅价格昂贵,而且更换十分困难,一旦磨损严重将很容易造成停产损失。因此,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转子轴承型号。

  二、转子轴承的受力状况

  锤式破碎机作用在轴承上的冲击载荷,主要取决于作用在转子上的冲量及轴承座的支撑柔度。尽量地增大轴承座的支撑柔度,会减轻作用在轴承上的冲击载荷,可以在轴承座和支撑架之间加进适当厚度的橡胶板,以提高轴承座的支撑柔度,吸收一部分振动能量,改善轴承的受力状况,从而达到延长使用寿命的目的。

  三、转子的平衡精度

  锤式破碎机的转子质量大、转速高,转子体的铸造偏差和安装板锤后引起的质量偏差将使转子旋转时产生不平衡的离心力。这个离心力使机器产生强迫振动,导致轴承和其它机件破坏,因此破碎机的转子必须进行平衡试验。

  如果转子体直径小,可以改变转子体两侧的堵板质量进行平衡;如果转子体直径较大,可以把配重焊接在转子体外壁上。

  四、转子轴承之间的配合关系

  锤破的转子轴承工作时承受的主要是冲击载荷,滚动体上所受载荷的大小是不一样的,处于冲击载荷合力作用下的那个滚动体受力最大,内外圈滚道也是在此处与滚动体相接触时受力最大。

  由于内圈工作时不停转动,轨道上的接触点会由受力最大再到受力最小不停地循环,因此需要让内圈配合紧些,这样就不会产生某个点停留在受力最大点上的现象。外圈则不同,外圈相对固定,受力最大点会停留在一个固定点上,因此如果把外圈配合较松,它就有可能在冲击力下产生小幅度移动,从而增多了最大受力点,延长外圈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