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球磨机轴磨损的现场修复案例

   导读;球磨机,因为其设备特性,可用于粉磨各种矿石及其它物料,因而在选矿,建材及化工等行业十分受欢迎,可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磨矿方式。根据排矿方式不同,又可分格子型和溢流型两种。而根据筒体形状,可分为短筒球磨机、长筒球磨机、管磨机和圆锥型磨机四种。

   红苹果机械解决球磨机轴磨损工艺

   1. 球磨机轴磨损原因分析

  (1)配合尺寸原因,主要是取决于机加工时的误差导致。

  (2)装配原因,取决于装配工艺及技术手段。

  (3)轴承使用原因,轴承在使用过程温度过高,同时承受轴向力和径向力作用,导致轴与轴承之间过盈尺寸金属疲劳而出现配合间隙,一旦出现配合间隙就使得轴承与轴之间产生相对运动而加剧磨损,严重时使得轴承或者球磨机轴报废,造成恶性事件。

  (4)正常金属疲劳磨损:金属本身具有一定的疲劳特性,长期的承受扭矩将导致金属的正常疲劳磨损,这一现象由金属本身特性决定,因此只有轴生产过程中通过改善生产工艺延长金属疲劳周期,提高使用寿命;

  (5)润滑油质量问题:一般使用的润滑油分为合成油和石油基润滑油两种。润滑油具有一定的抗磨性、抗压性及粘温性。所以劣质润滑油使用过程中一般不能适应球磨机运行的高温环境,导致润滑油膜破裂或者无法形成有效润滑油膜,导致轴承运行润滑不畅。因此轴承运行过程中摩擦系数大,导致内圈与轴表面形成很大的扭矩力,造成轴承损坏及后期轴的磨损;

  (6)维护保养不当:不能及时更换轴承或者润滑不畅也是导致球磨机轴磨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2. 传统工艺解决球磨机轴磨损方案

  (1)电刷镀修复工艺

   其优点就是可以实现在线修复,其缺点非常明显。电刷镀工艺其刷镀涂层受到磨损量的限制,一般电刷镀涂层刷镀厚度小于0.2mm。当磨损量大于0.2mm时,其刷镀效率将成倍下降,且刷镀层过厚时,使用过程中刷镀层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2)补焊机加工修复工艺

   补焊机加工修复工艺是传统工艺修复工艺中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其特点就是修复精度高。其缺点是容易产生热应力集中,导致轴表面裂纹、变形,甚至断裂;对于大型球磨机等大型设备无法进行在线修复,拆卸和运输将大大增加修复成本和修复周期,综合性价比低,大大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增加维修维护成本。

  (3)更换新部件

   对于大型轴类磨损问题,采用更换的方式不仅成本高,且拆装和运输综合成本使企业难以接受,一般不予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