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锤式破碎机锤头磨损严重,频繁更换?4个因素和5大办法帮你省钱

导读;锤头是锤式破碎机易磨损的部件之一,如果使用时间短,锤头更换频率增加,从而提高了生产成本,为了找到解决方案,本文将详细介绍影响锤式破碎机锤头磨损的因素及解决方法。

锤式破碎机锤头磨损的因素

1、 线速度的影响

线速度是对锤头磨耗影响的工作参数,线速度的大小直接影响到锤头对物料施加冲击能的大小、破碎比大小、并对产品的粒度起决定性作用。此外,过大的线速度还可能导致锤头磨耗的剧增,这是因为线速度过高的原因,物料不能进入冲击区,而锤头端部剧烈磨损引起的。

2、处理能力与排料间隙的影响

设备的处理能力对锤头磨耗也有一定的影响,当处理能力增大时,产品粒度会变粗,破碎比减小,锤头的单位磨耗也随着降低。同样,改变排料间隙大小在某种程度上也能改变产品粒度的粗细,故对锤头磨耗也有一定的影响。

3、待破碎物料性质的影响

待破碎物料对锤头磨耗的影响包括:物料的性质、给料粒度的大小及含水量等因素,而其中要数物料性质的影响,硬度越大的物料对锤头的磨损越大。

4、使用操作不当

由于锤头经常断裂,维修员更换锤头的工作量较大,劳动强度较大,因此,新锤头装上后,没有及时停机检查,使得螺栓松动未能及时得到紧固。因此使锤头磨损加快。


锤头磨损的解决方法

1、合理选择工作参数与结构参数。锤式破碎机主要是利用锤头冲击物料而粉碎,而且锤头的单位纯磨损与线速度的一次方至二次方成正比例关系,所以选择合理的线速度,保证产品粒度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转子回转速度。

2、提高锤头利用率,减少锤头更换时间。锤头的利用率,更换时间与其结构形式和其固定紧固方式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可以采用对称的结构形式,简单的紧固方式,大翻盖,大检修门机壳等方案,可以提高锤头的金属利用率,使寿命也有所增加。

3、堆焊硬质合金。锤头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在磨损面上堆焊硬质合金也是一种有效的办法。

4、提高锤头材质的耐磨性能。锤头的材质通常采用高锰钢,这对破碎中等硬度的物料是适用的,但在破碎硬物料时,锤头必须具有良好的耐蚀性,同时还必须具有较高的耐磨性能。

5、加强使用和维护管理。首先,锤头安装时,必须清除锤头螺栓孔及槽口的型砂及毛刺,使联接时贴合平实。其次,紧固锤头螺栓时,要边紧固边锤击椭圆头。最后,运行后约半小时要及时检查螺栓紧固情况,紧固后再将螺母与螺纹点焊以防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