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当今锤式破碎机锤头使用的材质及制造工艺方法

   导读;当今锤式破碎机锤头使用的材质及制造工艺方法很多,但基本属于铸造、锻造、堆焊和组合四大类若干种材质,现将常用的举例介绍如下:

   (l)高锰铬钢铸造锤头

   高锰铬钢比高锰钢更适用于剧烈冲击和磨损工况下工作,它是一种无磁性奥式体钢,是典型的高强度耐磨钢,具有高的韧性、抗拉强度和延伸率,它是在高锰钢的基础上,加入一定量的铬,可以提高其原始硬度,特别是提高屈服极限而无损于抗拉强度和延伸率,提高耐磨性而避免其塑性变形。各制造商都制订了自己的标准,通过自己的工艺技术和内控指标,使铸件在水韧处理后,获得完全的奥氏体金相组织,并且最大限度地控制了碳化物的生成。

   (2)合金钢锻造锤头

   由于锤头不仅需要耐强力的冲击,而且还要耐强力下的磨蚀,当石灰石属于中等硬度,甚至偏软的条件下,一般高锰铬钢冷作硬化的效果是不明显的,德国O乙.K公司MAMMUT破碎机的锤头和洪堡(KHD)HES破碎机的锤头均选择了合金钢锻造的锤头。北京重型机器厂引进了O&K公司的MAM-MUT破碎机许可证技术,生产MB系列锤式破碎机锤头,根据矿石条件也选用锻造材质,其工艺过程为:精炼合金钢水注成钢锭~锻造开坯~模锻成型~调质处理一,锤孔等加工~锤头打击区热处理~无损探伤。在钢水的冶炼和注锭过程中,除要求控制硫、磷的含量外,还要注意其他成分的偏差量和氢、氧等有害气体。合格后的钢锭在水压机上开坯拔长,然后在16t的高速锤或10t模锻机上模锻成规定的几何形状。

   锤头的调质热处理十分关键,其整体不仅要求抗拉强度在85OMPa以上,而且要求有相当的韧性和塑性。加工锤孔后,对锤端打击区进行表面淬火,不仅其表面硬度要求达HB410~460,而且其内部的硬度梯度,要求控制在严格的公差带内,因此每批锤头除破坏一件以在锤孔附近取试件进行综合机械测试外,还要任选一件沿锤头对称中心剖开,按规定的距表面距离,分等距地测检其硬度,其硬度梯度的变化在规定的公差范围之内,这批锤头硬度才算合格。最后逐一进行超声波及磁粉探伤,以确保锤头内部和外部均不存在缺陷和裂纹,保证锤头质量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