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 信誉至上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The technology leader in the credibility of the supremacy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产品和超值服务 从事耐磨配件铸造二十年 为您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

立即询价

打造华北地区大型耐磨生产基地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The Large Production Base of Wear Resistant Material

五百强合作伙伴 百家合作企业 金牌供应商

参与合作

球磨机衬板有什么作用及怎样选择材质

导读;球磨机衬板是用来维护筒体,使筒体免受研磨体和物料的直接冲击和磨擦;同时也可应用不同方式的衬板来调整研磨体的运动状态,以加强研磨体对物料的粉碎作用,有助于进步磨机的粉磨效率,增加产量,降低金属耗费。

球磨机衬板大多数是用金属资料制造的,也有少量用非金属资料制造。筒体球磨机衬板除维护筒体外,还对研磨体的运动规律有影响,为顺应各种不同工作状态(粉碎或细磨)的请求,球磨机衬板的外形和球磨机衬板资料也不同。

当以粉碎为主时,请求球磨机衬板对研磨体的推举才能较强,同时球磨机衬板应具有良好的抗冲击性能。高锰钢2GMn13有足够的抗冲击韧性,并且在遭到一定的冲击时它的外表可以冷作硬化,变得坚硬耐磨。因而,以粉碎为主的磨机筒体衬板大多采用高锰钢制造。

当以细磨为主时,衬板的突出就比拟小,对研磨体的推举作用就弱,冲击较小,而研磨作用较强。请求衬板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能。国内用于以细磨为主的球磨机筒体衬板资料普通为耐磨白铁、冷硬铸铁、中锰稀土球墨铸铁等。

球磨机衬板不但有效维护了筒体内部,而且有效的增长了球磨机运用寿命。

选择资料时首先必需要依据不同的条件来肯定不同的材质,即是用在细磨仓还是粗磨仓。细磨仓则以花纹衬板、小波纹衬板、平衬板等方式为主。粗磨仓和细磨仓的作用不同,所装载的研磨体的球径不同,构成的对衬板的冲击也有很大不同。同等磨机直径,粗磨仓的研磨体直径大,物料块度也大,对衬板的冲击大,磨损的速度高,细磨仓的状况则好的多。

选择准绳:资料相对耐磨性或运用寿命要高;有恰当的强韧性,保证衬板在工作过程中的平安牢靠性是尤为重要的;除了要思索衬板自身的消费费用外,还要思索装置费、改换衬板的停机费、劳务费、辅助资料的耗费及消费率等多方面内容。

国内外对衬板资料的研讨不断在停止,目前我国曾经产业化的耐磨钢铁资料有40~50个,消费工艺、力学性能和工业应用效果各不相同,如今曾经构成了多种类小批量的工艺特性。经理论考证,关于细磨仓,普通采用中碳合金铬锰钢的效果较好。在直径在3~5米范围内的球磨机的粗磨仓中应该选择中碳低合金铬锰,其具有很好的耐磨效果,经济效益也很好。关于直径小于或等于3米的球磨机,其粗磨仓应该选用多元合金化的高铬铸铁,这种材质平安稳定,而且具有十分好的耐磨性。